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京大学7816 班级博客

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,明天是社会的栋梁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张载入史册的咱班照片  

2013-04-05 11:57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张载入史册的咱班照片 - 图七八 - 北京大学7816 班级博客
  介是一张近年来多次在官媒上出现的照片。我第一次见到介PP是在我所在单位大门口的宣传栏。那一年为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,我们单位买了某官媒出的一套宣传图片。在同事们把图片贴到大门口橱窗里后,我惊讶地发现,共和国文革后恢复高考的历史事件,竟然是由一张俺老人家7816的兄弟姐妹们的入学照片来表现的。望着那一张张风华正茂的笑脸,回忆那一个个曾经是那么熟悉的名字,真叫人心潮难平,感慨万千啊!不知是何缘故,在介清明时节,新华网的小编前天又将介个话题拿出来翻炒,介张PP又被拿出来翻晒。介个时节看到介PP,让我一下子想起那些个已永远离开我们的老师和同学,心里有点难受。更让我郁闷的是,介回的PP说明,三句里头却有两处让人瞅着犯晕。作为过来人都知道,77届的高考,还不是全国统考,且招生时还是有些条件限制的。真正的全国统考,一切条件不限,分数面前人人平等,不拘一格招人才,只有78届,到79届又有若干条件限制了。况且,介明明是北大7816班秋季新生入学的PP,肿么变成了“图为1978年春”云云云云呢?窃以为,写介说明的小编大概是近来被雾霾呛晕了乱敲的键盘吧,呵呵。由此不禁让本老仙感叹,事情不过才过去三十几年,俺老仙介亲历者都还木有魂归火星,介“说明”凑已经被歪成介个样子鸟,如果再来个上下五千年,介PP的“说明”指不定凑会写成“图为1978年春,北京大学迎来恢复高考后录取的第一批火星人”鸟,呵呵,嘿嘿,呜呜~~~话说回来,我还是要向介幅珍贵照片的拍摄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。记得当年校园里有个报道组,有位高个子的老师时常拿着个“海鸥”相机在拍照,介幅照片是否出自介位不知名老师之手不得而知了。但介张照片抓住了典型的时间,典型的地点,定格了历史,宝贵啊。如果当时介位拍摄者能事先做足功课,抓拍到咱班的而立之年的华老班头或“豆蔻淑男”小BOOK的入学场景,那典型人物这一环节就更绝了。今天看到储同学在介里转贴的小BOOK的报道文章,也顺便说两句。前段时日曾给咱班开过讲座的一位老先生,用电邮给我发来了与储同学相似的介篇报道,但出处不同,前边还有一段关于小BOOK近况的报道文字。因俺老仙地处偏远,无法对那段小BOOK近况报道进行核实,所以不转贴了。愚老学兄赠言小BOOK:苟利人民生死以,青史方能留芳名!衷心祝福小BOOK,直挂云帆济沧海!
  狠久木来老大创建的班博蹓弯鸟,今天拉里拉杂敲了几字,问候咱班的兄弟姐妹们,顺颂清明安康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东南仙人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2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